Danny Summer Live 2007

 

身邊的人大多不知我是夏韶聲的忠實 Fans。Danny 在香港的歌壇可算是只此一家,不能替代。他的 95 年和 00 年的演唱會我也有捧場。今次在久旱逢甘露的情況下,我兩晚的票子也買了。

先談選曲方面。這次的演唱會比較特別,Danny 今次選擇了不少 out-take 的作品。就好像 <<你喚醒我的靈魂>>,<<煩腦絲>>,<<舊枕頭>> 等等。特別是 <<你喚醒我的靈魂>>,他在 95 年和 00 年的演唱會中也沒有唱出這首激動心靈的作品,今次總算是還了個心願吧。美中不足之處就是,有勁度的作品就相對是少了,我始終對 Danny Jazz Standard 的取向並不是十分受落。Danny 是屬於 Rock & Blues 的,我喜歡勁道十足的 <<搖擺心窩>> 多於那 "不湯不水" 的 "諳" 版。家傳互曉的曲目大多都有,但是就欠缺了 <<Rosalie>>,<<想起妳>>,<<媽媽我沒有錯>> 等等好歌。第二晚也玩少了第一晚出現過的 <<情人>>。

第一晚的演出中,Danny 開頭的幾首歌之間並沒有太多說話,聲音也帶點沙啞,可看得出他正盡力保護他的嗓子。在一輪的熱身後,Danny 的聲音開揚了不少,緊張的情緒也放鬆了不少。加上和劉以達慣常的 Off-speed 對白一唱一和,看得出 Danny 的演出開始漸入佳境。可惜的是,Danny 這兩天身體的狀況實在麻麻。在第二晚的演出中,Danny 也因為身體狀況欠佳下未能做到完美。當第二晚唱出 <<路中情>> 時,那情況就更加明顯,唱到高音處時真是一步一驚心。可幸的是,Danny 隨了偶爾甩咀外和耳機失靈入不到 Key 外,充滿感情的演繹就已經是最佳的品質保證。音響方面,貫切 Danny 一向的高要求,在紅館來說已經是不能再苛求。第一晚只有劉以達的結他 Amp 出現數次 feedback。在第二晚,連這個小問題也沒有再出現了。樂手水準方面,頂級的樂手永遠也會 Danny 的演唱會中出現,我從來不會擔心演奏水準這問題。Joey Tang 的演奏和情感抒發愈來愈 Gary Moore。發福不少的竹田和夫就令我想起 B.B King。包以正例牌地技驚四坐,每次 Solo 都扣人心弦。Charles Hunley 的吹口四平八穩。劉以達也繼續劉以達(!!)。至於Rundown 和對白上的 "蝦碌",真正的歌迷更加是不會介意的。

這次的演唱會,也令我見識到一部分本地觀眾的觀賞水平。第一場時,前排的觀眾(記者/寫手/DJ??) 在第二三首歌後已經出外,然後施施然的含著雪條回到坐位繼續做筆記。第二場時,當全場觀眾靜心地欣賞 Roel Garcia 用鍵琴演譯 <<餘情還留>> 時,我旁邊的中年女士們不斷將她們的薯片包裝袋弄得沙沙作響,還把身上的碎片不止一次盡掃向前座頭上。當 Danny 正和一眾樂手謝幕時,眾人便打衝鋒的你推我撞往出口處擠。種種行為,實在令人覺得羞家。尊重表演者是最基本的禮儀,自私魯莽的觀眾們,你們到底何時才會明白呢?

不快的事不再多提。今次演唱會的戰利品還包括了 T-shirt 和非賣品的海報。在此特別要鳴謝那位在門外賣記念品的朋友,為我將它保護直至完場,免被狂迷們從展示板上 "標參"。希望 Danny 的演唱會 DVD 會快些推出 (上一張等了足足四年!!);下一次的演唱會快些重臨。

Danny,請不要太過介懷。你付出的努力,我們是有目共睹的。

 

演唱會 Rundown (次序不大正確,煩請指出錯處)

<<諳3>>

<<你漂亮的故執>>

<<假面具>>

<<路中情>>

<<打錯電話>>

<<這是愛>>

<<餘情還留>>

<<火種>>

<<啤酒罐>>

<<似水流年>>

<<情人>> (第一晚)

<<幻影>>

<<浪子心聲>>

<<My Friend>>

<<童年時>>

<<搖擺心窩>>

<<陪著你走>>

<<雪中情>>

<<永不放棄>>

<<說不出的未來>>

<<Come on in My Kitchen>>

<<今天昨天>>

<<舊枕頭>>

<<力量>>

<<過去是昨天>>

<<煩惱絲>>

First Encore:

<<眼淚為你流>>

<<交叉點>>

<<結他低泣時>>

<<你喚醒我的靈魂>>

Second Encore:

<<獅子山下>>

<<空凳>>

本篇發表於 Music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5 Responses to Danny Summer Live 2007

  1. Jaffe 說道:

    高炒你又有, 低炒你又有, 到底你坐邊? 

  2. Calvin 說道:

    第一晚右面所謂 "AA",大概第 7-8 行到。第二晚左面山上好漢,睇番多好多野。

  3. Unknown 說道:

    您需要二手液晶显示屏、废旧液晶屏么?我们是不折不扣的二手液晶屏、旧液晶屏大批发商,长期大量供应可再利用的旧液晶屏。我公司提供的各种尺寸的二手液晶屏, 不同厚薄如笔记本屏,均已经过我们严格的分类,检验,测试流程。请访问协力液晶屏www.sceondhandlcd.com[dcifahbjgccfdgda]

發表迴響

